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超覺靜坐降低充血性心臟衰竭


賓州大學醫學院研究顯示 超覺靜坐降低充血性心臟衰竭
(Eureka Alert)一種被廣泛練習的降低壓力的靜坐技術,顯著減少充血性心臟衰竭的嚴重病情,根據《種族和疾病》期刊(Ethnicity & Disease 2007冬天)發表的一項獨特的隨機抽樣研究。

來自賓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評估23名美國黑人男性和婦女,平均年齡64歲,最近被診斷患有II或III型的充血性心臟衰竭,而送入紐約心臟協會住院治療。除了一般的醫療護理之外,受試者還被隨機分配到學習超覺靜坐(超覺靜坐)技術,或是健康教育。

超覺靜坐組的病患每天1個半小時連續7 天學習超覺靜坐技術,然後每天兩次靜坐15到20 分鐘。對照組的病患參加非靜坐的健康教育訓練,上課時數與超覺靜坐組類似,然後他們每天兩次聽音樂或者閱讀20分鐘,作為減少壓力的一種方法。

研究人員測量6分鐘走路的心臟功能測驗,並且測量生活的品質、沮喪、和再度住院的次數。研究分析從基線到3 至6 個月之後的結果變化。

根據領導作者,賓州大學醫學系的拉維相卡‧甲亞迭瓦巴(Ravishankar Jayadevappa)博士, 在3到6個月之後,超覺靜坐組6鐘走路測試與對照組相較之下,有顯著的改善。超覺靜坐組在生活品質的測量、沮喪、和再度住院的次數上,也顯示有很大的進步。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充血性心臟衰竭在美國每年造成超過兩千五百萬人的住院。每年差不多有五十萬名新病患被診斷患有充血性心臟衰竭,每年有三十萬名病患因這疾病而死亡。 儘管在醫療技術上的進步發展,過去十年來充血性心臟衰竭的死亡人數正在穩定地增加。



心臟衰竭的情形是,心臟抽送血液的能力沒有達到正常標準。這會導致液體貯存在體內,例如腿部或肺部。這也表示心臟沒有把足夠的充氧血輸送到身體的不同區域。這會導致身體活動耐力的減退,由於疲勞和呼吸短促。
美國黑人因充血性心臟衰竭而死亡的人數是美國白人的兩倍。

根據研究的作者們,超覺靜坐改善心臟功能的方式,很可能是透過降低交感神經系統的激活興奮,這跟壓力有直接的相關,壓力眾所周知會導致心臟衰竭。

"結果顯示超覺靜坐可以有效地改進充血性心臟衰竭病患的運作能力,和生活品質。這些結果也表示這些人在存活率上有長效的改進",Jayadevappa 博士說。 目前正在計畫對研究結果作進一步的證實,在多個健康中心進行長期的追蹤調查。

"目前的研究結果和早先的研究一致,證明超覺靜坐課程能夠降低導致心臟衰竭的成因和發展過程的各項因子,例如高血壓、壓力、代謝併發症狀、左心室肥大(心臟擴大),以及動脈粥狀硬化(動脈硬化)的嚴重症狀",羅伯特‧施奈德(Robert Schneider,M.D.,F.A.C.C.)這樣說,他是本研究的合作著者,也是美國愛荷華州瑪赫西管理大學的自然醫學和預防研究所的主任。

本研究是由美國衛生署的輔助醫學替代醫學中心出資研究。

按:由於《種族和疾病》期刊(Ethnicity & Disease)在學術界權威性的公信力,所以本研究報告一登出來,就得到歐美和世界各地媒體的廣泛報導。



美國賓州大學醫學院發佈的研究結果新聞:
http://www.uphs.upenn.edu/news/News_Releases/mar07/meditation-heart-failure.html

賓州大學醫學院Ravishankar Jayadevappa, Ph.D.簡介:
http://www.med.upenn.edu/apps/faculty/index.php/g275/p12868

超覺靜坐降低充血性心臟衰竭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292926.htm#ixzz18EmOLdhm

(網址連回本文)

1 則留言: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祝博主与各位网友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事事顺利;-)